世界男篮锦标赛 美队年轻化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土耳其伊兹米尔27日法新电)美国将靠着一群年轻球员,而不是太多美国职篮NBA闪亮球星帮忙,明天在土耳其登场的国际篮球总会(FIBA)世界男篮锦标赛捧回冠军奖杯。

共有24队将在土耳其境内4座城市争夺冠军,西班牙、阿根廷、塞尔维亚和希腊有很大机会击败美国。

2年前在北京夺回奥运金牌的美国队,准备再拿回1994年以来睽违已久的世界冠军。

奥运梦幻队球员,包括“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闪电侠”韦德(Dwyane Wade)和“小飞侠”布莱恩(Kobe Bryant)等,经过漫长的NBA赛季后,都选择退出国家队,教练薛夏夫斯基(MikeKrzyzewski)从其阵容内5名选手中,挑出4名年轻人,他们年龄只有21岁。

放眼2012伦敦奥运,他已这么做,培植年轻球员,并搭配曾参加北京奥运代表队的一些球员。他希望这些北京奥运球员能够回来共同卫冕宝座(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