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再出击 爬雪梨57层楼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电)绰号为“蜘蛛人”的法国攀爬专家今天在雪梨徒手爬上1栋57层楼的建筑,以唤醒民众对气候变迁的重视,结果在登上屋顶后被捕。

罗伯特(Alain Robert)以大约25分钟爬上雪梨市中心高150公尺的双塔式“光明”(Lumiere)公寓大厦,有数十名路人聚集在人行道上加油、鼓掌和拍照。

公关人员马克森(Max Markson)告诉法新社说:“我觉得人们对他印象深刻。他是世界最棒的攀爬专家。他做这件事的动机,是要提高大家对全球暖化和环境的了解。”

罗伯特打开www.onehundredmonths.org(一百个月)网站的广告布幔。这个网站声称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将达到无法扭转的危险浓度,人类所剩时间有限。

罗伯特登上屋顶后,遭到警察逮捕,并带到附近的警察局。

警方发言人说:“目前他被收押在市中心警察局,尚未遭到控罪。”

48岁的罗伯特在1980年代两度从15公尺高处跌下,因而患有惧高症,但他克服这项恐惧,爬上世界几栋最高的大楼,还有巴黎艾菲尔铁塔(The Eiffel Tower)和鲁索尔尖塔(the Luxor Obelisk)等著名建筑。(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