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苗 高风险者免费接种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日电)H5N1 禽流感在中国大陆、印尼、越南等地流行,为保护有可能暴露高风险的民众,疾管局今天起到9月30日提供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呼吁有暴露高风险民众主动接种。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受访表示,因为禽流感大流行风险仍存在,为保护可能暴露高风险的民众,疾管局9月1日到30日提供H5N1禽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

周志浩说,这个方案建议接种对象为18至60岁的防检疫及医疗相关人员、传染病防治医疗网应变医院医事人力、动物疫情防疫人员、关务、机场港口安检人员、海巡及岸巡人员等高风险族群,以及经常往返禽流感高风险国家的民众。

周志浩说,禽流感疫苗共剩19万剂,效期11月底到期,9月开放接种是希望与10月开打的季节流感疫苗区隔,避免民众混淆。

他说,想要接种的民众,可以前往疾管局合约旅游 医学门诊、各署立综合医院及各县市卫生所洽询,但民众要自行负担挂号、诊察等医疗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