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流感疫苗 老弱优先接种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日电)疾管局今天表示,今年10月开打的季节流感疫苗,开放对象为65岁以上老人、安养养护长期照护患者、满6个月以上到国小四年级学童,若疫苗有剩,12月1日扩大到一般民众接种。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季节流感疫苗从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开打,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人、安养养护等长期照护机构对象、直接照顾前述机构对象的工作人员及罕见疾病患者、医事及卫生单位防疫人员、禽畜养殖业等人员及参与动物防疫工作人员、重大伤病患者、满6个月以上至国小四年级学童。

周志浩说,今年季节流感疫苗采购合计297万9310剂,而世界卫生组织 (WHO)日前也公布今年季节流感疫苗涵盖疫苗株包括A型California(H1N1)、A型Perth (H3N2)、B型Brisbane。

至于接种医疗费,国小学童集中接种费用由政府负担,不必自付费用;其余对象在合约医疗院所接种,必须依照各县市所订的收费标准收取 (挂号费收取上限为150元),65岁以上老人、罕见疾病患者等,由政府支应诊察费1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