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一天三次辟谣:周小川没外逃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 上周末大陆网络最劲爆的话题是人行行长周小川“不知去向”,且消息一个比一个夸张,最初是说他失踪,后来有说被“双规”,后来更传他已经逃亡美国。当中最“爆炸性”的说法是,中国投资美国“两房”债券,亏掉4,500亿美元的外汇存底,促使中南海决定“处理”周小川,但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却出面力保,幷以公开5,000名内地高官在瑞士银行的财产为由威胁北京。

这次传闻的起因,据称是周小川没有出席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而是由副行长易纲出席,同样在上周末前后,全球主要央行领导人参加美国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每年举行的经济政策研讨会,中方仅由前人行副行长、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特别顾问的朱民代表出席。不见周小川的身影。结果流言传出,周小川外逃

大陆网络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将“周小川”三个字列为敏感字。网民搜索“周小川”,换来的答案却是“您访问的网页不存在”,当局更删除讨论区、微博内的有关文章,让传闻愈描愈黑。

为粉碎谣言,中国人民银行31号罕见地一天内连发三次声明,澄清有关周小川的传闻。新闻稿详细报导周小川的当天活动,先是早上举行扩大会议,召集人行所有高层官员学习国务院重要谈话的精神,下午会见意大利及日本的外宾。

此外央行副行长胡晓炼31号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也驳斥了关于周小川的传闻,她说在外界热议周小川潜逃那段时间,他正在主持一个央行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