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弱 资金流出高收益债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日电)在全球股市震荡下,本周资金除了扩大自股票型基金撤出,今年来为净流入的高收益债基金,本周也终结连续8周的资金流入,凸显近来市场对未来信心动摇的说法。

根据Lipper/AMG资料统计,8月26日到9月1日国际资金流向部分,美国股票型基金流出金额达50.37亿美元,相较前一周多流出4.82亿美元。

商品基金同样小幅流出36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资金从高收益债基金撤出1.86亿美元,为近8周以来首见资金流出。

PIMCO多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人伊芙.涂妮尔(Eve Tournier)表示,市场近期的确显着波动,高收益债与新兴市场债券的波动性明显升高,在市场担忧风险时,往往这两类债券的投资人会过度抛售。

德盛安联投信表示,在忧虑经济成长依旧面临下档风险情况下,美国公债持续上涨。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累计8月份共下跌43点,创2008年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主要是因为美国联准会(Fed)会议记录显示部分决策者认为,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上升,以及部分官员认为,经济成长和通膨均有走下坡的风险。

德盛安联投信指出,本周资金也持续流入以公债为主的全球债券基金,统计流入7.87亿美元;投资等级债券基金则流入4.26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流入1.85亿美元。

从近几周的资金流向可发现,资金除了追求高利差的债券标的,同时也相当顾及“风险考量”,这也是资金从高收益债基金撤离,而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金额也减少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