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对法国伊朗提出人权批评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讯】大赦国际星期五批评法国遣返吉普赛人的行动是种族歧视,并表示法国不仅不应该遣返吉普赛人,还应该给他们提供住所,该组织同时还呼吁伊朗遵守国际人权准则,废除石刑死刑。

大赦国际秘书长塞利勒•谢蒂在日内瓦接收采访时,对法国遣返吉普赛人提出了批评,他认为,法国政府的重点应该放在解决种族歧视问题上,而不是解决种族歧视带来的后果,这些吉普赛人实际是法国公民,他强烈呼吁法国政府履行本国的和国际的人权准则。

法国从上月开始打击吉普赛人营地的行动,在自愿的基础上遣返800名吉普赛人返回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这些被遣返的吉普赛人获得300欧元,他们的孩子还将额外获得100欧元。

对于伊朗的石刑死刑,谢蒂说大赦国际反对死刑,他希望伊朗应该遵守国际人权准则。

最近,一名伊朗妇女因为婚外恋被判石刑死刑一案,牵动着国际社会的神经。在国际压力下伊朗对她改判了缓刑。为这名妇女辩护的伊朗律师被迫逃亡挪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