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击溃阿根廷 挺进4强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9日法新电)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Argentina)昨天踢到铁板,在世界杯男篮锦标赛8强战以85:104惨败给立陶宛(Lithuania),丧失晋级4强机会。立陶宛将在4强赛出战美国(USA)。

NBA休士顿火箭队(Houston Rockets)前锋、兼大会得分王史科拉(Luis Scola)第1节受到立陶宛严密防守,无法获得队友支援,而立陶宛攻势流畅,趁机拉开比数,第1节打完以28:18领先阿根廷

立陶宛的优势持续到第2节,该队卡尔内提斯(Mantas Kalnietis)在中场哨响同时补篮成功,将球队领先幅度扩大到20分。

上半场结束时,立陶宛马修里斯(Jonas Maciulis)、雅赛提斯(Simas Jasaitis)、德里尼恩凯提斯(Tomas Delininkaitis)各得9分,反观阿根廷史科拉仅拿7分,其他队友也未有杰出表现。

下半场开始,阿根廷情况仍未好转,让立陶宛连续攻下6分,继续拉开双方差距。第3节结束立陶宛以85:53领先,眼看得分即将破百。

到了第4节,比赛已无悬念,阿根廷稍微追回分数,让比赛结果不至于太难堪。

本场比赛立陶宛发挥团队合作,有7位球员得分达两位数,其中以雅赛提斯获得19分最高。其他攻下两位数得分的球员包括:克雷查(Linas Kleiza)获17分,吉赛维瑟斯(Martynas Gecevicious)与德里尼恩凯提斯各得16分,马修里斯、卡尔内提斯、杨古拉斯(Paulius Jankulas)各拿12分。

阿根廷戴费诺(Carlos Delfino)攻下两队最高的25分,但多数来自第4节。史科拉获13分。(译者:中央社吴家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