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增新社交功能 压制脸书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谷歌(Google Inc.)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谷歌为与脸书(Facebook Inc.)较劲,将在主要产品上添加社交网站功能。

施密特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秋天将开始出现改变。他拒绝进一步说明。Facebook高层表示谷歌正在建立新的社交网站后,施密特以这席话回应。

谷歌与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开始玩起追逐战,Facebook今年初击败谷歌,成为最多人浏览的美国网站。根据Experian Hitwise,Facebook每周造访人数在3月时首度超越谷歌。谷歌目前的社交服务包括Buzz和Orkut,但不能与Facebook的成长匹敌。

顾能公司(Gartner Inc.)分析师巴尔德斯(RayValdes)说:“Facebook是新兴社交网站的龙头。谷歌是Facebook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谷歌主宰了前一代以内容为主的网路。”(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