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下铁 5百具监视器启用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美国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表示,经历过时报广场(Time Square)炸弹危机等治安威胁后,纽约市政府在人潮汹涌的地下铁车站启用了500具监视录影机。

先前曾有计划将曼哈顿地区的监视机从1159具增加至大约3000具,现在决定扩大在时报广场、宾州车站(Penn Station)以及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装设录影机。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出资1亿2000万美元赞助加装监视器。此外,大都会交通运输局(MTA)也在过去6个月启动了1400具监视录影机。

警方表示,纽约市曾2度遭受攻击。第1次是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的汽车炸弹事件,第2次则是2001年的911劫机自杀攻击,此后还曾破获过11次攻击计划。

巴基斯坦裔美国人沙赫扎德(Faisal Shahzad)5月1日将塞满燃料与火药的汽车停放于时报广场,试图引发爆炸。他随后认罪,面临终身监禁刑罚。(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