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NAND合约价恐缓跌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3日电)尽管搭配高容量NAND Flash的新款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市效应,可望刺激第4季Flash市场需求,不过,市调机构集邦科技仍保守预期,第 4季NAND Flash合约价恐将缓跌。

集邦科技表示,受季底效应影响,9月上旬储存型快闪记忆体 (NAND Flash)合约价较 8月下旬下滑5%至10%。

目前记忆卡及随身碟市场需求依然低迷不振,集邦科技指出,部分记忆卡及随身碟客户比重较高的NANDFlash供应商,以较大幅度降价手段,期能提振客户采购意愿。

部分系统产品客户比重较高的供应商,在旺季备货需求稳定下,采取持稳或小跌的方式定价。

集邦科技表示,第4季NAND Flash市况依然不明朗,即便新款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可望刺激NAND Flash市场需求,只是供应商产出持续增加,况且全球各地经济复苏步调不一,恐削弱传统第 4季旺季买气。

此外,NAND Flash供应商在10月中下旬中国长假结束,及下游客户库存水位下降后,将会降价促销,期能带动年终销售旺季备货需求回温;集邦预期,第 4季NAND Flash合约价恐将缓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