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业证实中国禁稀土输日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法新电)先前报导曾指出北京当局因为中国船长遭到日方延押,决定禁止稀土(rareearths)输往日本,虽然遭到北京方面否认,但日本企业今天告诉法新社,已证实中国的确采取此行动。

  东京贸易商双日公司(Sojitz)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我们从在中国的职员听说,9月21日暂停(往日本)运送稀土。”

另一家希望匿名的贸易商表示:“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说,已经停止向日本出口稀土。”

他说:“在9月22日那天,中国商务部在北京召集了持有执照出口日本的中国厂商,商讨停止往日本出口(稀土)的事宜。”

日本贸易官员告诉法新社,已经获报稀土出口遭到中止,但表示日本当局仍在查证这项消息。

  中国商务部昨天否认“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引述不具名业界消息的报导,表示绝对没有禁止稀土输日的事。

  稀土是制造iPod、电动汽车、弹道飞弹以及其他产品的必要原料。(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