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柏轻轨惹争议 市选候选人有分歧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如果你对在雪柏大道上修建轻轨铁路有看法,现在又多了一个途径反映意见。多伦多公交车局的社区联络办公室今天在士嘉堡开张了。不过,围绕雪柏轻轨的争议并没有减少。

造价11亿元,全长12公里的Sheppard East轻轨铁路,西起Don Mills地铁站,东过Morningside大道,途中将连接GO Train和士嘉堡轻铁。多伦多公车局说轻铁好处多多,但这里的市民却有不同声音。

雪柏大道沿线工人何女士:“使交通不方便,附近好几年都找不到工作,商业会关门,我们工人会失业。”

他们说应该修地铁。

雪柏大道沿线商家哈勃:“当市府修央街到Don Mills地铁时,在兴建期间,区内经济增加了六、七十亿,因为所有人都喜欢乘地铁。”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张本力:“轻铁速度是地铁的2/3,或者说时速24公里,地铁时速不过32公里,轻铁有地铁75%的好处,但花费只有地铁的20%。”

在Sheppard大道上建轻轨的这个计划,从头到尾都充满了各种争议。而且现在,随着多伦多市选的临近,这个问题也成了选区内候选人们不同政见的分水岭。

该区候选人认为,这里的交通事故率很高,修轻铁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

多伦多41区市议员候选人辛克雷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轻铁就完了,必须停下来,因为轻铁不能绕过事故地点。研究表明,应该修地铁,不然地面铁路造成的交通堵塞将不可接受。”

但该区现任市议员是轻铁的坚定支持者。

多伦多41区市议员李振光:“如果你坚持修地铁,可能还要再等一个40年,才能看到有成效。而且地铁花费更大。”

公车局说,不管建什么都会暂时影响区内居民和商业,设立联络办公室就是为了听取民意,把损失和影响减到最低。预计Sheppard轻铁将在两年后完工。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