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移民失业率比本地人高4倍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一项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加拿大,受过大学教育的新移民找不到工作的概率,比有同等学历的本地人多了4倍。

这项加拿大社区基金会公布的社会调查发现,在2009年,来加拿大不到五年、受过大学教育的新移民,失业率为13.9%,而同等学历的本地人的失业率只有3.4%。

调查还发现,在没有学位、文凭或毕业证书的人中,新移民和本地人的失业率则比较接近,分别为19.5%和15.9%。

ACCES就业机构主管爱丽森‧庞德:“我对这个数据不惊讶,但很沮丧,因为这种情况是在持续发展。”

庞德的工作是为新移民提供培训,并让他们联系上本地的就业市场,她说现在一些大公司已经开始招聘新移民了,但中型公司对于接受新移民还有困难。

ACCES就业机构主管爱丽森‧庞德:“主要原因是这些公司还没有认同新移民的技术和学历的理念,所以他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招聘。”

一般来说新移民在3个月内找不到相关的专业工作后他们就会随便找一份工作来维持生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