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国际美食节 名厨荟萃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2010年悉尼十月国际美食节,让悉尼人及游客们有机会品尝到各国不同的顶级美食,领悟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10月9日、10日,来自美国、香港、新加坡、法国,以及澳州等共11个国家的顶级厨师献上精彩的美食制作表演。

为期一个月的悉尼国际美食节已经让悉尼洋溢着各国美食的香味和美酒的芬芳。这里是星港城(star city),正在举行悉尼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世界名厨烹饪表演。

美食节负责人赛维雅女士表示,世界名厨烹饪表演让国内外最好的厨师们齐聚一堂,为公众献艺的同时能相互交流。

乔安娜.赛维雅(Joanna Savill, Festival Director):“我们有从11个国家来的厨师参与,20位来自世界各地,还有20位澳洲本地的。”

10月9号第一天,17位名厨献上各自的拿手菜,展示的主题包括中东和土耳其,亚洲,和当代创意。粉丝们不仅令现场爆满,还纷纷购买厨师的美食秘笈,并征求签名。

悉尼的越南裔厨师及电视主持人卢克.阮(Luke Nguyen)示范了他从小就爱吃,也爱做的越南河粉。

卢克.阮:“越南菜对于我来说是很新鲜、清淡、精美的,而且很平衡。你能吃出不同的味道,却是平衡的精美的,很有口感,所以每一口吃上去有很多种口感。”

来自英国的知名美食旅行家瑞克.斯丹(Rick Stein)做的是熏鱼芒果沙拉,和鲜橙汁炖鸭。

瑞克.斯丹:“我很想来参加这个美食节,因为我觉得美食在澳洲很受欢迎,而且欢迎度不断增加。”

来自新加坡的甜品创造大师洁尼斯.黄(Janice Wong)以甜品“辣椒巧克力珊瑚”,搭配红酒结束当天的演示。

新唐人记者凌云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