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德国代表处庆双十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台湾驻德国代表处在德国柏林隆重举行了中华民国99年国庆酒会,7日晚,德国国会议员及德国媒体,企业界等各界人士,驻德外交使节,侨胞代表近六百多名佳宾出席,下面请看发自柏林的报导。

双十国庆酒会在柏林市中心洲际大酒店的波茨坦大厅举行,驻德国代表魏武炼夫妇站在酒会大厅入口处,亲自迎接与会贵宾,并且一个接着一个地与他们亲切握手,微笑致意。

魏武炼在致辞中首先对嘉宾的祝贺表示感谢,回顾了德国与台湾在过去一年里的双边经贸与文化交流的发展,特别指出,德国与台湾贸易的发展在持续增长。

台湾跨党派德国议会小组主席 克劳斯 彼德 威易施(Klaus-Peter Willsch)代表小组全体议员对中华民国99年国庆表示祝贺并表示,明年百年大庆的时刻,他将亲自到台湾与台湾民众共同欢庆。

魏武炼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方的自由民主的价值与儒家思想并没有冲突:“(自由民主的价值) 在我们的华人社会里可不可以生根,是可以生根,在台湾,在过去二十几年来的民主发展,其实都不错。”

六百多名嘉宾在酒会中欣赏了台湾的国情简介和绮丽风光短片,在现场音乐伴奏中,品尝了台湾风味的饭菜。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