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示能唱会跳的美女机器人(视频)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编译)一款能唱歌跳舞的机器人,日前在东京举行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 JAPAN 2010)中展示。这种机器人能模仿真人唱歌,歌声相当自然,而且表情比先前任何一种机器人丰富。


研究人员以一名身穿黄衣服的真实歌手作为模仿对象,记录她演唱日本流行歌的每个动作,然后将动作复制到HRP-4,此机器人就能模仿她的每个动作。

研究人员还采用另一项名为“Vocawatcher”的技术,可以分析歌手的演唱会视频,进而模仿其脸部表情。

这种技术甚至可以模仿歌手的呼吸动作,并合成呼吸的声音。

该研究所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出可以让任何人操纵机器人动作的软体。只要使用滑鼠,使用者就能轻易地设计复杂的动作,例如:跳舞和跳跃。这种软体能计算此类动作对机器人造成的震动影响。

研究人员希望使机器人表演、唱歌、甚至在时装秀上走伸展台,进而利用这种科技创造新的产业。

“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是每年在东京举办的电子展示会,主要展出消费性电子和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