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2度C “台”风引起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讯】如何减缓全球暖化速度,以及气候的异常变迁,一直是各国所关注的问题。而台风为台湾带来的灾情,有逐年扩大的趋势,像是去年的八八水灾,CNN也特别报导,列为极端气候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并大胆推测,因为地球暖化,导致气候异常的反扑。

飘在空中的缤纷彩带,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满满的,民众想为地球尽一份心力的愿望。

学生:“出门吃东西的话,都会带环保筷。”

学生:“搭乘交通工具,直接去市区的话,也比较方便,然后可以减少二氧化碳。”

过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是造成全球温室效应的元凶。还记得去年莫拉克台风的侵袭,让南台湾传出严重灾情,更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大胆推测是因为地球暖化,导致气候异常的反扑。

东海大学环工系副教授陈炳煌: “美国为什么来这里报导,因为他们看台湾,不是说是台湾的个案,它这个是所有全球暖化,气候变迁,极端气候的一个最典型例子,就竟然是在台湾发生,所以这个大的灾难,事实上不是只有八八水灾,你看看今年,刚刚九月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台风,高雄也都变成淹水。”

联合国政府兼气候变迁专家委员会(IPCC)的研究,警告地球温度上升,不得超过摄氏2度,二氧化碳浓度,不可超过450ppm。否则,全球高达30亿人口,将受到粮食、饮水短缺以及传染病的威胁,而地球物种,也将陆续灭绝。

东海大学环工系副教授陈炳煌: “就是几个关键性的大国,他们还是比较自私,比较贪婪,总是要减碳要别人减,他自己不减,事实上我们准备一个公开信,给联合国的秘书长,务必这次年底一定要成功,这是最主要的诉求。”

在联合国成立65周年庆的前夕,东海大学环工系教授,发表致联合国秘书长公开信,藉由各界签署声明,希望在年底的墨西哥高峰会,能达成抗暖化的共识与协定。

学生:“做朋友,酷地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