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港商再闯关 争取参观世博权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继本月13日多名大陆投资受骗港商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遭内地公安阻截后,星期三再有6名港商到上海闯关。他们抗议大陆当局设立黑名单打压港人,要求恢复他们参观世博的权利。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六名成员,星期三晚上在香港登机前往上海,十多人到机场送行。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表示,早前两批成员前赴上海游览世博,遭当局粗暴拦阻,不但被拒绝进入世博园区,部分人更被没收回乡证或取消签证。她指责大陆当局设立黑名单打压港人,严重侵犯港人自由,是对港人的白色恐怖。

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这一次我们向全世界表明态度,我们要看世博是我们的权利,我们还是要去。

陆伟萍由于回乡证被当局没收一直无法同行,她斥责中共的手段。

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我们有证件,它现在无法无天,把我们的证件给没收了,这是它们的权力,那我们也没办法解释的,你给了我们证件,这个回乡是我们的权利。

陆伟萍表示,大陆当局中央与地方长期存在矛盾,受欺压的港商多年来争取索赔都只得皮毛。

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现在我们有2百多位会员,关注将近4年了,4年来才解决了20多个,这20多个解决的问题也不是百分之百全部拿到的,都是打折扣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