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离散家属朝鲜金冈山团聚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10月30号(星期六),200位韩国和朝鲜离散的亲属,如期在朝鲜金冈山团聚。29号,朝韩边界发生了过枪击事件,导致双方关系空前紧张。

周六,100名韩国老人乘车越过戒备森严的朝韩边界,跟战争时期离散的100位朝鲜亲属团聚,这次团聚将历时七天,标志着天安舰沉没事件后两韩紧张关系的初步解冻。

离散多年终于团聚,各家亲属激动万分。96岁的金海晟老人见到10岁时失散的女儿,失声痛哭,他说:“我终于见到你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以前只在梦里见过你,今晚终于见面了。”

62岁的李鹤淳终于见到了在朝鲜的父亲,她说:“我妈妈去年过世了,我没能见过她,她就去世了。”

这是一年多来的韩朝首次进行离散家属团聚,离散家属团聚自2000年两韩关系缓和后开始,已经有2万多韩国人与亲属团聚,但仍有8万多老人期盼着与长期失散的亲人相聚。

周五,朝韩边界发生了交火事件,导致双方关系再度紧张,而两周后,韩国首都将举行20国首脑经济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