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日公祭 大陆20位客罹难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因台湾苏(澳)花(莲)公路塌方事故,至今失去联系的20位大陆居民,目前已由台湾司法机构认定罹难。宜兰地检署依岛内相关规定,向罹难者家属核发了死亡证明。台湾4日下午将在台北为罹难者举办公祭。

大陆居民家属预计4日上午,前往苏花公路事故现场“招魂”。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4日下午还将在台北为罹难者举办公祭。

3日上午,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等慰问了罹难者家属,再次表达遗憾和沉痛之意。

高孔廉说,海基会已请旅行公会全联会和保险公司、律师等共同商讨并提供协助,让家属们获得应有的权益保障。目前台湾方面针对每位罹难者的各项理赔金,合计约新台币510万元。

多数家属还提出,希望台湾能在事发地点(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附近)竖立纪念碑。高孔廉对此表示,海基会将进行协调。

目前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家属们对台湾相关单位在救援及善后协处上的努力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