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未赔偿 绿委质疑骗局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4日电)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涂醒哲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三聚氰胺事件发生至今,受害的台湾厂商都没有获得赔偿,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的签署只是要化解当时民怨,“根本是一场骗局!”

陆委会法政处专门委员楚恒惠在记者会中说,食品安全协议签署后,卫生署跟大陆就建立窗口,不过因为三聚氰胺的求偿涉及不同的法律适用,所以程序繁杂,陆委会希望用和解的方式让两岸厂商面对面沟通。

田秋堇表示,江陈会2年前签署两岸食品安全协议,但是毒奶粉事件发生至今受害厂商未获赔偿,陆委会甚至连山东都庆公司在2008年倒闭都不知情,她痛批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的签署只是政府要在短时间内化解民众的怨气,根本就是一场骗局。

田秋堇说,当初两岸食品安全协议要签署前,她就质疑当时的卫生署长叶金川,协议本身空洞没有内容,中国为什么要在乎台湾民众的健康?台湾厂商一定会求偿无门,当时叶金川说他的承诺无价,现在看来,“不是无价,根本是无价值!”

田秋堇指出,台湾方面不知道山东都庆破产,就算知道,也因为不了解大陆法令而没有提出债权人申报,加上当时的台湾厂商因为政府要求立即销毁产品,结果大陆说可以退货退款,都已经销毁了,怎么退货退款?现在有的厂商心灰意冷、心死,有的甚至走投无路宣告破产。

涂醒哲批评,三聚氰胺事件证明政府无能,他认为,三聚氰胺事件求偿“可能不会有结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