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增长损害生态 超环境承受力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世界自然基金11月15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为了达到经济快速增长而对生态造成的损害超出了环境的承受能力,报告中还指出,中国要想在继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实现不透支地球资源的目标,那么解决碳排放和城镇化问题至关重要。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它的“中国生态足迹”年度报告中,计算如果全球按照中国人2007年资源消费和排放二氧化碳的平均水平生活,那么全人类需要1.2个地球。中国产生的碳高出世界可以承受能力的百分之二十。

全球自然基金总干事詹姆士•利普(James Leape)表示,在中国,要想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不以牺牲未来发展为代价,增加对生态足迹的理解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他说:“虽然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但它已经超出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界限, 中国现在使用的资源超出了它生态环境可承受的一倍,中国要想继续发展就必须找到一条出路来降低对生态的冲击。”

“中国生态足迹”报告还指出,碳排放、城镇化和个人富裕程度成为影响中国生态足迹的主要因素。中国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就必须保护生态系统,因为它是经济、社会体系的基础,也会对全球生态系统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