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新品种鱿鱼 长70公分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5日法新电)“国际保护自然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Nature,IUCN)今天表示,科学家在印度洋深海探险时,在70种乌贼中发现1种新的大型鱿鱼

IUCN表示,这个长70公分的新物种属于“皇帝手鱿”(chiroteuthid)家族,它们栖息在靠近崎岖海床、数千公尺的深海中,会靠着发光器官在漆黑的海底吸引猎物。

为期6周的“海底山航行”(Seamounts cruise)去年在南印度洋深达1200公尺处,搜集到大约7000个物种样本。

伦敦动物学会(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的海洋生物学家罗杰斯(Alex Rogers)说:“10天来,21名科学家带着显微镜,面对多得吓人的罐子进行研究,里面装有鱼、鱿鱼、浮游动物和其他有趣的生物。”

这趟航行的目的是要探索海底山,帮助改善这个区域的保育及海洋资源管理。(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