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获美国“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被授予美国最高荣誉——自由勋章,这是由美国总统颁发的最高民事奖项。

据德国之声报导,美国白宫代表在宣布默克尔获得这一奖项时表示:“默克尔常常说,自由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体验。”,之所以授予默克尔自由勋章,是因为她是统一德国的首位女总理,而且是担任这一职务的首位原东德人。

除了默克尔外,还有14人获得该奖章,其中包括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还有一位8月份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杀害的验光师。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该勋章主要奖励“对美国的安全或者美国的国家利益”做出贡献、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在其他领域的出类拔萃者。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这些杰出获奖人虽然背景各异,取得卓越成就的领域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拥有非凡的人生经历,鼓舞了我们的人心,丰富了我们的文化,并让我们的国家和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颁奖仪式将于明年初在白宫举行。

此前的美国自由勋章获得者包括德国前总理科尔,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撒切尔夫人,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和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