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中国制水杯饰图含过量铅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2日美联电)根据美联社委托所做的实验,印有漫画或电影角色的水杯, 如超人、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绿野仙踪之奇幻王国(Tin Man from “The Wizard of Oz")等,超过美国政府设定儿童产品含标准达1000倍,

这些印有超人、绿野仙踪等系列的水杯,是在中国制造,由华纳兄弟影业公司(Warner BrothersStudios)加州贝班克(Burbank)商店贩售,含量介于16%到30.2%之间。联邦政府对儿童产品所设的铅含量的限制是0.03%。

同款水杯也有相对高含量、甚至更具危险性的镉金属。联邦当局并没有对这种有毒的金属物质在物体的饰图表面设含量上限。

在另一项对重新以正规方法处理的水杯试验中,其他玻璃做的水杯饰图表面铅或镉含量虽然较少但仍可观。联邦监督机构担心这些有毒金属会藉由儿童手部磨擦进入口中。这些玻璃杯上的品牌包含可口可乐(Coca-Cola)、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汉堡王(Burger King)、以及麦当劳(McDonald’s)等。

这项检验是美联社针对儿童产品中所含的危险金属所进行调查的一部分,之所以做这个实验是为了回应麦当劳在今年夏天回收1200万个玻璃杯的举动。这批杯子上面绘有最新电影“史瑞克”(Shrek)的4个角色,杯子表面的重金属镉会漏出。

  这些杯子在新泽西(New Jersey)的制造商今年6月表示,这些产品是依标准工业作法制造,包含镉在制造红色和类似颜色时所使用的例行程序。

  为了评估“史瑞克”系列以外的玻璃收藏品潜在问题,美联社购买以及分析现成的新玻璃杯,以及从网拍、二手货商店、以及跳蚤市场所购得的旧商品。全都是随机购买。

  很容易找到吸引孩童、但是违反联邦法律的玻璃杯的这项事实,显示玻璃器皿的污染比麦当劳宣传品要广。

  讽刺的是,美联社今年1月原先的调查透露,有些中国厂商在制造儿童珠宝时,以镉取代禁止的铅。这项调查最后导致麦当劳回收史瑞克玩具。如今由于新检验主要针对其他玻璃器皿的镉含量,铅再度成为焦点。(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