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 北韩人少活11年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首尔22日法新电)首尔政府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北韩人的寿命大约比南韩民众少11年,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良对生育有不良影响,并导致更多人短命。

根据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Korea),北韩人平均寿命是69岁,较1990年代饥荒来袭前低。

这份援引联合国与平壤数据的报告预估,北韩男子平均寿命为64.9岁,妇女为71.7岁,分别较今年数据中的南韩男女寿命少了11.3及11.2岁。

国家统计局也估算,1990年代中期饥荒爆发后的10年内,人口约减少61万人,死亡人数较平时多了48万2000人,也少了12万8000名新生儿。

国家统计局表示,数据是基于北韩向联合国通报的1993年与2008年人口普查、专家数据及难民资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声明表示:“北韩粮食危机是‘慢性饥荒’,影响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饥荒似乎对北韩全部人口的整体生命周期有不良影响。”

国家统计局表示,粮食短缺特别导致妇女、婴儿与年长者严重营养不良,也大幅提高生育年龄妇女与幼童的死亡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