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通膨 陆股疲弱短线难涨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陆股今天再度重挫,其中沪股指数更创1个半月来新低。中国券商分析师认为,官方持续紧缩资金以抑制通货膨胀,使市场普遍偏空,陆股短线将因此易跌难涨,只能期待12月或许有年报行情。

沪股今天收2828点,下跌56点,跌幅1.94%;深股则收1万2062点,下跌241点,跌幅1.96%,跌势均不轻。

中新社引述分析师观察,今年度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可望召开,会中有可能针对明年的资本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及利率等方面,推出倾向资金紧缩的政策,并可能制定更严厉的措施,缩减信贷规模。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资金将紧缩,陆股资金近来开始撤出先前涨势凌厉的资源类股,金融、地产等占指数的类股也难以幸免,今天跌幅更是名列前茅,投资人心态普遍保守,缺乏作多意愿。

分析师指出,中国官方抑制通膨的一系列举动,已使资金政策趋于保守,加上美元币值近来止跌回稳,资源类股涨多后出现修正,也就不足为奇。

对于陆股后势,分析师认为,目前投资人转趋保守,观望气氛浓厚,多方获利后更反手作空,将使陆股短线易跌难涨。但依往例,陆股12月通常有年报行情,或许可以支撑大盘止跌反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