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矿工罹难 纽西兰举国同哀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纽西兰格雷茅斯24日法新电)纽西兰当局今天表示,南岛(South Island)遭遇灾变的矿坑发生威力强大的第2次爆炸后,29名失踪矿工已全数罹难,全国一片哀戚。

警方表示,如今毫无机会寻获任何幸存者,这是纽西兰近1世纪来最严重的矿灾。总理凯伊(John Key)称这起事件为“国家悲剧”,并表示,将降半旗哀悼。

凯伊表示:“今天早上我们还怀抱希望,现在则由哀伤之情取代。今天,所有纽西兰人都为这些矿工感到哀戚。举国同哀。”

地区警长诺尔斯(Gary Knowles)负责艰辛的搜救行动,他表示,下午2时37分令人震惊的第2次爆炸发生时,他就在位于山坡上的派克河(Pike River)矿区。第1次爆炸发生在5天前。

他表示:“矿坑发生另一起爆炸。情况极为严重。根据我得到的专家证据,我们认为,矿工全数丧生,无一幸免。”

这个消息让矿工家属感到悲怆气愤,等待救援行动已让他们倍感煎熬,但因矿坑满是有毒气体,紧急救难队无法进入。

许多遇难矿工住在格雷茅斯镇(Greymouth),全镇笼罩哀伤气氛。营造商柯蒂斯(Mike Curtis)表示,当地民众一致认为,搜救人员应该“立刻进入矿坑抢救,这是老手都知道的事”。

29名爆炸罹难者中,有2名澳洲人、2名英国人及1名南非人,其中有年仅17岁初次下坑的小伙子,也有62岁的老矿工。(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