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4日法新电)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说,2009年的温室气体浓度创纪录新高,并警告,全球暖化会让北极地区释放更多甲烷。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贾侯(Michel Jarraud)说:“尽管经济成长速度减缓,温室气体浓度仍达到有纪录以来最高。如果没有为了降低温室气体所采取的国际行动,浓度可能还会更高。”

他又说:“除此之外,在未来气候变迁的情况下,北方的永冻层与湿地可能会释放甲烷,是大家很关切的问题,且将成为未来密集研究与观察的重点。”

2009年的二氧化碳浓度达386.8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比工业革命前高出38%。

甲烷是继二氧化碳后第二主要温室气体,浓度则达1803ppb(1ppb为十亿分之一),比工业革命前高出158%。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经历1999年至2006年的稳定期后,2007年至2009年,大气中的甲烷浓度开始增加。(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