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冷空气横扫中国大部 北方降温16℃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国大陆从11月19日以来,遭受多股冷空气袭击,11月27日起,北方包括新疆,内蒙古,东三省等地遭遇大雪,部分地区再降温达10~14℃,局部地区气温剧烈降低16℃以上。沈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还影响到了首都机场。不过从30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又将自西向东影响大陆,并带来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进入11月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几乎每隔三天就有一股冷空气袭来,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已经遭遇了六轮雨雪天气

11月27日,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哈尔滨、伊春南部、牡丹江等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天气,局部有大到暴雪,气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11月28日下午至夜间,辽宁全境再次普降大雪,导致境内多条高速公路暂时封闭。沈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还影响到了首都机场。

11月27日,“冰城”哈尔滨迎来降雪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6摄氏度。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哈尔滨市气温将继续下降。

此外,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北部、扎赉特旗、阿尔山市近日也遭遇入冬以来最大降雪,也是30年不遇强降雪。平均积雪深度达到30厘米。

30日起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 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但华北、黄淮等地,由于少有雨雪天气,气象乾旱开始露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中国,但除了给华北、黄淮等地带来大风降温外,基本不会带来降水,上述 地区旱情还将有所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起,一股新的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大陆北方大部地区,受其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方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4~8℃降温,部分地区降温达10~14℃,局地16℃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黑龙江西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 有大雪;西南地区大部、明日起,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给中国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江南大部、广西、福建、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