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青年集会促梦想法案通过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美国国会在本周内将就讨论10年之久的“梦想法案”进行投票。11月29日,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在时代广场举行集会,敦促国会通过该法案。请看报导。

这些年轻人自称是“梦想者”,希望能早日走出身份的阴影,追求自己的梦想,他们排起了大大的标语,表达对实现梦想的渴望。

梦想者Melissa Garcia Velez:“我是一个梦想者,一个没有合法身份的梦想者,如果法案通过了,我就会有更多选择,我就可选择我喜欢专业,实现我的梦想。”

在集会上,这些年轻人讲述了自己没有身份而无法上大学和参军的苦恼。

梦想者Roxana Barroso:“我十四岁来美国,当我上高中时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不能打工,不能做朋友可以做的事,当我申请大学时,我没有任何选择,我想去其他州上更好的大学,我不能,我只能呆在这里。”

梦想者Sergio Galves:“他们不能去参军,服务于国家,任何政府部门的工作都不能做,因为他们没有社会安全号,这是一个障碍,因为很多没有合法身份的青年,想参军服务于国家。”

他们还表示,法案的通过对这些准备服务于美国的年轻人意义重大。

梦想者Roxana Barroso:“法案可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能上学,有自己的职业,能过更好的生活。”

梦想法案”在2001年首次提出,该法案如果通过,将允许16岁以前来美国,连续居住5年以上,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子女,在35岁之前可通过参军或上大学获得合法身份。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