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食高蛋白 有助增强肌肉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路透电)研究显示,运动后食用高蛋白饮品,对年轻和上年纪的男性增强肌肉,可能均有帮助,而且两者增加肌肉蛋白质的速度几乎相同。

研究撰写者荷兰马斯垂克大学医学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范龙(Luc JC van Loon)说,这项结果不同于一些研究推测,上了年纪不见得会减损身体消化和吸收食物蛋白质的方式。

范龙和研究团队表示:“防止或减少与年龄相关的肌肉质量损失,需要进行有效的饮食方法。”

这项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受试者包括24名平均74岁的老年男性,以及24名平均21岁的年轻男性,他们全是不常运动的人。

研究人员随机将他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运动30分钟,包括踩固定式自行车和轻松的强化运动,之后休息90分钟;另外一组则利用同样额外的30分钟放松。

随后两组均喝下含20克蛋白质饮品,并不断测量血液中各种氨基酸浓度。研究人员也在他们喝下蛋白质饮品前和6小时后,从每人大腿取下肌肉组织样本,测量肌肉中蛋白质的变化。

总体来说,不论年轻或老年,运动组的肌肉蛋白质增强程度,比不运动组来得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