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攻击美施压 维基解密力抗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在网路上公布大批美国外交电报的维基解密(WikiLeaks)受到庞大压力,但仍倾全力让其所有档案都可下载。

在多家公司和国家对美国弯腰,接受美国主张其“非法”公布之际,维基解密网站已经被迫更改网域名称,也在全球到处转换服务器。

维基解密目前也遇到所谓的“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被骇客再三攻击。

在各种选择一一碰到闭门羹,同时其39岁的澳洲籍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又遭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全面通缉之际,维基解密仍然采取各种行动,以确保其资讯仍然可在网路上取得。亚桑杰被控在瑞典涉及性侵,遭到通缉。

复制维基解密网站资料的各种镜像网站,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国的服务器上。

过去几天来,维基解密已经让外界可以透过点对点(peer-to-peer)下载档案,全世界都可以把内容张贴到网路上分享。(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