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精不会致癌 美黑名单除名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将人工甘味剂“糖精(萨卡林)”(Saccharin)自有害成分名单中除名。

外界长期以来认为,低卡路里饮料及口香糖中的糖精成分可能致癌

科学研究发现,甜度较糖高出300倍的白色粉状物糖精,“不再认为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随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做出这项决定。

美国政府因担心糖精会让老鼠罹患膀胱癌,在1981年将它列为有害物质。

然而在“全国毒物计划”(NTP)及“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重新评估糖精现有的科学资料,及其所含纳盐成分,结论是糖精没有致癌可能”。EPA发表声明,做出上述表示。

代表低卡路里食品业者的“卡路里控制委员会”(Calorie Control Council)提出诉愿后,EPA决定将糖精从有害名单中除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