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退休女讲师 红衫军新领袖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曼谷15日法新电)66岁的提达(Thida Thavornseth)是个退休的微生物学讲师、为人母者、她自称是中产阶级知识份子,看起来不大像是泰国红衫军(Red Shirts)运动的街头反政府人士。

  红衫军成员大多数是穷人、来自乡村,有时暴力抗争;如今提达却成了红衫军的新领袖。

提达坦承从来就不想要这个职务,也旋即强调她独立于逃亡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之外。戴克辛被认为是红衫军的主要指使力量。

当记者问及戴克辛,提达笑着用英语说:“我根本就不在乎他。”戴克辛在国内的形象分歧,虽然菁英憎恶他,但在2006年被军事政变推翻以前,其政策广受红衫军支持。

提达告诉法新社,“也许这些草根民众和我的想法不同吧。”

红衫军总部位于曼谷1家购物商场内,提达坐在刚漆成红色办公室里,承认她缺乏对群众演讲的经验,而且很难想出什么好笑的内容来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