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万地质移民即将开始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2011新年伊始,中国大陆陕西省陕南地区三市28县240万人的大移民搬迁工程将正式拉开序幕,远超三峡移民的150万规模。

据南方周末报导,大陆陕西省240万地质移民,将历经十年搬迁,耗资千亿。《陕南地区移民搬迁安置总体规划》首先于12月7日基本通过了,也始为外界所关切。

据11月份新近完成的规划初稿显示,这项搬迁计划巨大:从2011-2020年的10年间,陕南的汉中、安康和商洛3市共28县计划搬迁240万人,超过三个市总人口的1/4,搬迁建筑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投资总规模超过1100亿。

如果计划顺遂,这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移民搬迁工程,与以往任何一次工程移民不同,这一次却是主动向大自然妥协。

规划首要的搬迁物件是受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或其他自然灾害影响严重的村庄,“要先把深山里居住条件最危险的农民搬出来”。

网友评论

三峡移民出现无数冤案,访民遍地,规模超三峡的搬迁,到底会什么效果,到底又有多少人流离失所,成为流民,真是不可预知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