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星照片曝金正恩建12亿豪宅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美国商业卫星公司数码全球(Digital Globe)公开卫星图片,指朝鲜领袖金正日斥资逾十二亿港元为儿子金正恩兴建豪宅及办公室。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自金正恩上月获确认为共产政权接班人后,朝鲜首都平壤市中心的“15号屋”,已经开始由地基起重新兴建。

“15号屋”是金正恩过世的母亲高英姬生前住所,据信会改建成豪宅,以配合金正恩的“太子”新接班人身份。“15号屋”毗连与“16号屋”金正日大宅,估计两屋均设有隧道通往办公室。

据韩国情报说,金家位于江源道松涛园的渡假别墅群,也正加建一座大楼。别墅群本已备有游艇码头和私家火车站,不过从加建大楼结构推断,大楼将设有三层海底水族馆,可观赏海底100米下的海洋生态。

情报当局还说,金家在朝鲜郊区有至少33幢私人别墅,其中28座有火车站连接,仅供金家使用。

不只是居住奢侈,金家吃的也很“讲究”,韩国《中央日报》指出,金正日最爱吃鲟鱼卵腌制的高级料理,鱼子酱更是他的至爱,为满足一己口腹,金正日勒令朝鲜全民养殖鲟鱼。他和金正恩上月在黄海南道龙渊郡视察龙井养鱼场,指示要“群众性地展开鲟鱼养殖”,原因是朝鲜人“应多吃美味和营养高的鱼”。

不过,领导人穷奢极侈,可怜朝鲜人不知温饱。

世界粮食计划署去年11月发表报告,估计68%朝鲜人即使获粮食配给依然不够温饱,1/3的儿童、1/4孕妇或喂哺母乳女子营养不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