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爱找健康资讯 鲜少查来源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路透电)根据今天1项国际调查,随着民众假期后返回工作岗位,线上搜寻健康资讯的人数料将飙升,但鲜少有人会查看资料来源

据民营医疗保健机构“保柏”(Bupa)委托伦敦政经学院(LSE)研究的报告指出,随着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的销售到2012年料将胜过个人电脑,更多健康资讯将能透过网路取得,而且途径比以往还多。

“保柏健康把脉”调查(Bupa Health Pulse)访问超过1万2000名民众,他们分别来自澳洲、巴西、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墨西哥、俄罗斯、西班牙以及美国。调查发现,81%会利用网路搜寻健康、药品或就医情形等相关资讯。

根据调查结果,俄罗斯人搜寻线上健康资讯的人数最多,其次是中国、印度、墨西哥和巴西。法国人数最少。

调查也发现,68%的受访者会利用网路搜寻特定药品的相关资讯,近4成线上搜寻其他患者的抗病经验。

伦敦政经学院资深研究人员麦岱德(David McDaid)说:“新科技正帮助全球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然而,大家务必确保查到的资讯会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更差。”(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