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家作品呈现失落的建筑与生态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工业社会发展的每一步,其实都深深地影响了生态与环境,今天我们要带您看看台湾鹿港60岁的木雕家黄妈庆,看看老雕刻家如何用作品,来唤醒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墙上挂的木雕作品,有丝瓜以及南瓜上的老鼠与昆虫,甚至还有2010年最夯的章鱼哥。

这些作品全是出自于鹿港木雕大师黄妈庆的手艺,注意看这山墙的作品,不仔细看还真以为是泥土做成的。

鹿港木雕家黄妈庆:“山墙的东西,有时候就是它累积来的那个岁月的那个痕迹,它比较不好呈现,比较不好呈现,我们就要用很多的方法,去把它用很多的方法去把它呈现,它的一些沧桑的那个感觉出来。”

黄妈庆的木雕作品除了呈现精湛的雕工,作品内容也很发人省思。

鹿港木雕家黄妈庆:“看到很多鸟类就是在消失,我们用记录的方式,去记录一些比方保育的东西,像我们鹿港的虾猴,我们用招潮蟹什么弹涂鱼,这些东西大部分我都有呈现。”

鹿港木雕家黄妈庆:“虽然这些东西都是我自己的,但是我觉得就是说,有一个理念就是,应该到最后这个是公共的财产,所以有时候这个想法,就是有时候会捐给国家单位去。”

为了唤醒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黄妈庆选择将自己的心血结晶捐献出来,无私的精神令人钦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