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投资储蓄总值近5兆欧元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1日专电)国股市在去年大幅上涨,使得德国人的投资和储蓄总值大幅增加,估计接近5兆欧元,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Allianz GlobalInvestors)的估计,去年德国人的存款及储蓄性投资总值较2009年增加了2200亿欧元,平均每位消费者的储蓄约6万欧元(约新台币228万元)。

除了股票增值,去年德国就业人口增加,也是促使全国储蓄总值提高的因素之一。

不过,德国经济研究所(Deutsches Institut furWirtschaftsforschung)的专家认为,德国人储蓄总值提高,并不表示储蓄很普遍,因为至少有1/5的德国家庭根本没有余钱储蓄或是投资,而存款及储蓄投资的总值有增加的人,恐怕只是总人口当中收入最高的1/10阶层。

专家也指出,德国人对于投资相当谨慎,投资金融产品时多半选择风险不高的股票和基金,存款则是短期及活期存款较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