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访中 歼-20试飞引关注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星期二,就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北京,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之前的几个小时,中共军方试飞了正在研发的隐形飞机歼-20。在此敏感时刻中共军方的动机备受外界关注。

中共军方11号中午12点50分,在四川成都进行隐形飞机歼-20的首次升空试飞,从网络流传的画面,可以模糊见到一架扁平的飞机在机场跑道滑行。据官方媒体报导,飞机试飞十八分钟之后着地;有大批各地民众前往成都围观。而就在试飞的三个小时后,胡锦涛会见了正在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一行。

中共官方究竟想借此事件发出什么信息?备受外界猜测。美国军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可能表达军方的一种态度。

美军方分析人员:“中国军方也一直希望在美国比如说在东北亚集聚了三艘航空母舰跟韩国多次演习以后,军方一直希望要一个比较强硬的表态或者信号。”

对于中共当局在武力上,急于与西方民主世界进行较量,贵州自由撰稿人陈西认为,中共是一个讲暴力、枪杆子出政权的政治体制,世界上民主国家的人们应该关注。

陈西:“中国在共产党这个统治,军队是党军,它的制度是建立在人权大肆侵犯,或者是说,建立在枪杆子里面流血的,它不讲正义,它不讲社会公益和人的尊严,作为我们这些人权捍卫者,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这么一个暴政制度的存在”

中国目前人均所得排名世界第124,国内贫富差距严重,逼近红线,中国的国防支出却排名世界第二,仅次美国。

新唐人记者秦雪、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