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是加国最温暖的一年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2日法新电)加拿大环境部今天表示,去年是加国为气象做纪录63年来,最温暖的1年,平均气温较往年高出摄氏3度。

加拿大环境部网站公布1项新报告,发现气温上升最多的是北极努纳戊特(Nunavut)特区和魁北克(Quebec)北部地区,两地均温较过去高出摄氏4度。

报告中说:“去年春、冬创下了历年最温暖纪录,同时秋、夏2季也分别创下第2与第3高温...因此2010年成为加拿大最温暖的1年,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报告中并说,这项最新发现所依据的是“初步资料”。

环境部表示,加拿大全年次高温发生于1998年,该年温度较历年均温高出摄氏2.5度。这份纪录始于1948年。

9日发表的国际研究报告警告,2100年之前,全球暖化可能摧毁欧洲2/3的高山冰川;到了3000年,因西南极洲大冰原(West Antarctic icesheet)融化,将使海平面升高4公尺(13英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