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蜘蛛侠的经典传奇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青年人的偶像“蜘蛛侠” 家喻户晓,他具备超级能力,在高楼大厦中天马行空、游刃有余。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个当之无愧的“蜘蛛侠”,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法国人阿兰•罗伯特────他 比真正的“蜘蛛侠”还牛气,不借助“蛛丝”和任何工具,只凭两只手攀岩,把一个又一个的摩天大厦征服在了自己的脚下。就让我们走近这位传奇人物,看看他惊世骇俗的所做所为吧!

享有法国蜘蛛人美名的罗伯特,再度大展身手,成功登上了世界最高摩天轮——新加坡摩天轮。他轻松的辗转在摩天轮上,还顽皮的冲着下面的游客吹了一口粉末。

攀登成功后,他显然很不过瘾,“以前我克服过难度很大的建筑,比如西尔斯大厦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我都是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完全是徒手攀登。那时侯犯一个错误都是不允许的。现在攀登新加坡摩天轮我借助了钩子,所以实际上很轻松。”

倒挂在巨大摩天轮上,罗伯特的安全措施,就只有身上的两个扣环。能让一般人头晕目眩的恐怖高空,对罗伯特来说却是如履平地。

罗伯特的攀爬足迹遍布世界,他曾经徒手攀登过艾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吉隆坡双子塔等世界上的著名地标,甚至连台北101都曾被他征服。但也因其危险行 动而招致非议。

所以罗伯特除了是世界上攀爬高楼最多的人,还有另外一个“世界第一”,那就是被最多国家警察拘捕的人。由于很多国家不许可这种“玩命”的活动,所以他攀登 的80多座建筑多属违法,他本人也上了多国警方的“黑名单”。对此罗伯特并不在乎,因为他总是能够“有惊无险”的脱 身。他说,“现在我已经习惯和官方打交道了,我有自己的律师,所以我不会被长期拘禁。

被赋予“蜘蛛侠”雅号的罗伯特并没有三头六臂,恰恰相反,他身体66%有残疾,而且小时候非常害羞和胆小。罗伯特的爬楼经历起始于12岁的某一天,他忘记了带家门钥匙,只得从外墙爬进位于8楼的公寓。也就是那一天,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宿命——攀登。从此走上了“蜘蛛侠”的传奇之路。

“蜘蛛侠” 罗伯特除了在攀登中生与死的较量一面,他还有着侠骨柔情。他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三个儿子。家里都被布置成训练基地。

在罗伯特的个人网站上,他这样写着:攀登是我的激情,是我的人生哲学,尽管我有66%的残疾,我成为了世界上最棒的攀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