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市场 PC品牌不缺席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4日电)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资深分析师兼主任简佩萍指出,个人电脑 (PC)品牌积极投入平板电脑市场,一则参与将快速发展的新市场,二则避免既有笔电版图受到侵蚀。

简佩萍表示,PC品牌在美国消费电子展 (CES)发表平板电脑 (Tablet),很明显走向较其他非PC业者更多元的外型与软硬体架构。

外型方面,可归纳成5大类,除CES 2010即渐成形的纯平板、与笔电 (NB)整合的混合型、萤幕可旋转型外,另新增双萤幕与滑盖式机种,以多样风貌及与既有PC架构整合,延伸优势并吸引市场。

她指出,有趣的是,采用Android与ARM架构的平板电脑,多采用纯平板外型,而其他造型则来自Windows与x86架构。

她说,虽然PC品牌商投入平板电脑市场,不论是品牌、通路、技术甚至采购议价力,都没有太大胜算,但仍必须积极抢进,以更快、更多样与善用既有PC事业资源,是短期内必然的发展。

她表示,从品牌商给平板电脑另起一个新产品名称,也可看出PC品牌对平板电脑市场的重视,多数品牌甚至会依据外观给予不同命名,透过适度的名称差异,确实可让消费者更容易掌握产品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