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墣:韩厂积极推新产品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9日电)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美国消费性电子展 (CES)各关键大厂动态,其中,韩国三星LG在笔记型电脑、平板机、智慧电视、智慧手机、智慧家电都有新品着墨,来势汹汹,出尽风头。

美国消费性电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所展示的各厂新科技,向来是当年度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的风向球。

拓墣产业研究所消费电子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易聪表示,韩厂这次在CES确实非常积极,例如三星(Samsung)展位就吸引很多人,还推出超轻薄笔记型电脑Series 9,挑战苹果Macbook Air,且重量上比Macbook Air轻了0.1公斤,也薄了0.2吋,号称击败Macbook Air,打破三星原本廉价形象。

另外,三星也在线上应用程式商店 (ApplicationStore)投入不少心力,推出第一个电视的应用程式商店;同时,强调家电之间透过DLNA(Digital LivingNetwork Alliance)规格,可做内容、程式分享的操作,也和Google合作推出Android2.3的智慧型手机。

LG展示全球最大3D超高解析度 (Ultra-Definition)电视,主打多款超薄、智慧、3D电视,以及推出采用Atom处理器的GW 990手机,LG Optimus 2X也领先其他手机厂搭载双核心Tegra 2。

李易聪说,反观索尼 (SONY)这次在CES中没有推出众所期待的平板机,而是展出万用遥控器RMN-U1,让符合DLNA规格产品间分享影音内容,也可连线到线上串流网站抓取资源;但消费性电子产品龙头的地位有被韩厂超越之势,正积极转型学习苹果硬体加内容的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