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日本政府财政恶化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日本媒体报导,根据预定明天呈交内阁的最新预测报告,日本政府希望10年内达成收支平衡不负债的目标,将遭遇比原先所预期更大的困难。

“日经产业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报导,衡量政府如何利用税收和其他岁入达成收支平衡的“基本财政收支逆差”,在2020会计年度很可能会达到23.2兆日圆(相当于2800亿美元),较去年6月的估计值高出1.5兆日圆。

这份官方预测报告预定明天呈交日本内阁,内容显示日本政府设定2020会计年度结束时达到基本财政收支顺差的目标,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在履行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日经产业新闻表示,新的估计数据是根据保守方法估算而产生,意味东京距离基本财政收支顺差目标,仍短少23.2兆日圆。

报导指出:“这显示,未来可能必须实施种种严厉措施,包括消费税大幅提高至9%以上,或大规模裁减支出在内。”(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