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章鱼哥 德水族馆建雕像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内的章鱼保罗正确预测8场比赛的结果而轰动国际。神算保罗(Paul)于去年10月底离世,应广大民众的要求,奥博豪森水族馆专门为其建造的雕像1月20日揭幕。

去年夏天,保罗正确预测德国队在南非世足赛的每一场比赛结果,包括两场输球的比赛,以及最后决赛的胜出球队,使国际上掀起一股保罗热。

奥博豪森水族馆发言人坦贾·梦席格:“我们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函,希望能永远缅怀保罗。对我们来说,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死亡的动物是非常罕见的,但我们决定听取民众的声音,为保罗打造一个专属的角落。”

水族馆内供民众纪念保罗的区域取名为“保罗角”,中央会有一座高达1.8米的章鱼保罗的雕像,盘在一个足球上,雕像中间设置一个窗口,里面摆放保罗的骨灰坛,满足粉丝们对它的怀念。

保罗去年10月离世时,年约2岁半。

保罗死后,水族馆挑了一只5个月大的章鱼住进保罗生前住过的水族箱,并命名为“保罗二世”,但它是否具有象保罗那样神奇的预测能力就不得而知了。

新唐人记者李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