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2周年 奥巴马拼连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受到最近声望突然扶摇直上的激励,在他风风雨雨的任期今天正是过半时候,透露野心勃勃的动向,为他的竞选连任上紧发条。

经济数据为景气复苏带来了希望曙光,奥巴马的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透露华府人尽皆知的秘密表示,他的老板“可能”会要求选民给他2012年做第2任总统的机会。

吉布兹说:“恢复经济秩序,我们已经有些进展,我认为总统会希望继续做下去。”他说,奥巴马几个月内会提交正式的竞选文件。

官员也透露迄今最详细的资讯表示,奥巴马打算在家乡芝加哥成立竞选总部,把竞选机器与白宫事务分开。

奥巴马计划关闭白宫政治办公室,把选战工作交付白宫副幕僚长麦西纳(Jim Messina),和2名民主党要员茱莉安娜•史慕特(Julianna Smoot)与狄伦(Jennifer O’Malley Dillon)。

这项最先由“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披露的计划,反映出即便距离大选还有2年、共和党对手是谁也毫无头绪,奥巴马已有必要先打好根基,复制2008年的草根选战。

这也让华府局势相当吊诡,奥巴马一方面会设法拉拢期中选举后新上任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一方面又会想办法在下次选举时打击他们。

不过,吉布兹也表示,奥巴马虽然正式向连任之路迈进,治国仍是他的重点。(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