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爆警民冲突 国际吁冷静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位于南欧巴尔干半岛的阿尔巴尼亚,星期五(1月21日)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50人受伤。这场冲突起源于反对党抵制前年的选举结果,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并批评执政党滥权与腐败。国际社会则呼吁阿尔巴尼亚内部冷静,并尽快地化解冲突。

星期五,数千名示威群众聚集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Tirane)的总理官邸外面,指责政府腐败,要求总理萨利‧贝里沙(Sali Berisha)下台。

据了解,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引发流血事件。根据医院人士透露,有3位示威民众遇难,并有至少50人受伤,其中17人是警察,另外33人是平民。

阿尔巴尼亚自从2009年6月大选结束后,以些微差距落败的社会党不断发起抗议行动,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并指控民主党带领的执政党政府滥用权力并涉及多起贪腐弊案。

日前,阿尔巴尼亚副总理梅塔(Ilir Meta)也因为涉嫌贪污丑闻而被迫辞职下台。

欧盟、美国与欧洲安全合作组织则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对在冲突中丧生的罹难者表达哀悼,也希望阿尔巴尼亚内部的冲突双方能尽快谈判,达成和解,结束这场冲突。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